设计咨询免费量房在线服务
活动报名 样板房预约在线提交装修意向

问题解答

您的位置:首页 > 装修资讯 > 问题解答

家装材料怎么选?只要适当就好!

发布于:2012/11/16 10:34:41 点击量:
更多

 


1、地板,越厚越好;地砖,越重越好;大理石,越厚越好;窗帘也要越厚越好……”在家装选材的过程中,我们总是希望用的材料在经济能力范围内选择更好的,然而在很多时候却因此走入了误区。


2、 地面———装饰材料应从少占空间、减少楼板负荷的角度考虑,应该是越薄越好。比如大理石板材,只要施工质量过关,不出现“空心”现象,选6至8毫米厚的就可以了。


3、窗———现在薄型窗帘十分流行,一是因为高层楼宅无需太顾虑外人的视线;二是铝合金窗密封性很好。窗帘以装饰为主,挡风为辅。


4、天花板———装修时以薄为原则,可增加安全系数,同时少占空间。


5、光线———针对室内光线不足的问题,可在各房间之间增强透光性,互相“借光”。如各室的门、隔断墙等可用工艺玻璃装饰。家具的门面也最好安装玻璃,使阳光能够穿透增进空间的深度感。有“漏雕”的家具、天花板、墙裙等,以及将照明光源隐藏于屋顶天花玻璃等装饰物之内,使光线泄漏出来,这些都能增加居室的神秘感,提高装修档次。


6、软装———厚一些的材料很有质感,如床罩、沙发坐垫、靠垫等等;还有人降低床板高度,用新、旧两只席梦思床垫叠加,突出了床的舒适和温馨。家居空间很多像一个“矮胖子”,故在装修装饰中最好给它穿“竖条背心”,使用细高或纵向色彩条块明显的家具,以及选择有竖线条的饰布、窗帘,可突出强调纵向的结构。如家中有老人、幼儿,则地面应该首选有“皱纹”的防滑型材料;其次,光滑型的家具、装饰材料反光性强,易使眼睛和心理产生疲劳,而带“褶皱”的、表面“粗糙”些的反倒有质感和朴实、力度之美,且还有吸收噪音的功能。


7、 电线和线管———首先看材料是否是国标材料,线管内是否有接头,暗槽是否踢凿合理。线管不能裂变,线必须便于更换。


8、电源插座———通常客厅的电源插座不是越多越好。客厅内的电源插座在家装来说还是根据客户个性化需要来定,如果过多则会影响整体的美观。


9、 门———外面买的成品门质量好,还是手工做的门更好?外购成品门为机压整体淋漆,材料比较一般,效果较好,但容易变形开裂,价格略低于手工制作。手工制作一般为大芯板和饰面板贴面效果也不错。


 


上一篇:地板咯吱作响“病”得不浅 如何解决?
下一篇:室内门选择需要注意的三大误区

> 留言板 Message

装修地点:
装修面积:
装修类型: 套餐  订制
开工时间:
装修风格:
联 系 人: 先生女士
手机号码:
Q Q 号码:
验 证 码: * 看不清验证码?点击刷新!
版权所有:深圳市居正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:深圳市宝安区福永镇桥头合生中心10楼 公司电话:13640916031 
备案号:粤ICP备14096377号-1